close

1095是甚麼意思?

將1095除以365=3


也就是~我跟我老婆在一起的日子已經滿三週年了~!!!!


 


從三年前的10月26日我們開始在一起之後


到現在已經累積了1095個日子了


1095個日子說起來不算長~但要說短卻也不短


 


從最近整理照片要寫這篇網誌開始


回想細數我們相處的過往~


才發現我們在這麼短的子裡竟然經歷了許多甜蜜有趣的事情


想來還真是不可思議呢~


 


這裡有很多朋友一起經歷也見證了我跟老婆倆的愛情


此刻~為了紀念我們在一起三週年


我特地為1095個日子做了個回顧


 


很多人都知道我跟我老婆是去尼泊爾旅行時認識的


但很多人不知道剛認識她時~我壓根對她一點好感都沒有


因為有懼高症的她在高塔林立的尼泊爾那些日子~只是不停的尖叫


坐大象時也尖叫~搭獨木舟經過鱷魚旁時還是尖叫................


甚至連徒步穿過熱帶叢林時~因為下雨淹水~踩過泥濘時還在尖叫........


這對於習慣上山下海熱愛攀爬古蹟挑戰落後原始國度的我來說


真是不可思議至極~!!!!!!!!!!!! 


因此那幾天


我跟我朋友選擇不斷的遠離她~遠離高分貝的尖叫聲...


(有圖為證~她在高塔上尖叫不敢下來時.....


全廣場上的人的目光全集中到這來了.......)


 


 


我那時一心想~這種都市來的嬌嬌女~可不能輕易誤觸啊


否則將來一定很難照顧


(我媽媽可是從我小時候就一直對我這樣耳提面命著.......)


 


避歸避著~但還是有很多機會碰在一起的


例如吃飯時間或是康樂時間


我們會在一起打牌閒聊等


慢慢發現~除了尖叫之外~這女孩還挺好相處的~因此


對她的印象也漸漸改觀


(但行程一旦開始時~還是會盡量離她遠些...........)


 


這團有一個她的同學小英子在探聽過我那時沒有女朋友之後


跑來跟我說要幫我介紹我老婆給我認識...........


我那時一聽~有點被嚇到~除了那高分貝的尖叫聲之外~也難相信她沒有男友


但經過幾天的相處後發現她人真的不錯


樸實親切不像外表給人那樣的有距離感


也不像很多女生在乎追求物質上的虛榮與滿足


因此覺得做朋友也不錯


因此就抱著自然的心態(當時沒有想會怎樣)答應小英子的牽線


 


知道了小英子的企圖之後


漸漸的後來那幾天~我的眼光就會不自覺的飄到她身上


小英子也會不時的製造機會拱我們


於時~我們出現了此生第一張的合照~趴在草地上那張


一拍完~當場所有的人猛虧我們~說我們怎麼這麼登對?


對於素昧平生的我們來說~這張照片上的我們


表現出來的自然與甜蜜真的只能說~此緣早已天注定吧~


 


 


回到台灣之後


我們開始每天在msn上聊天


接著~我約她出來玩~她也答應


(我後來才知道她一開始只是誤以為我是gay....而卸下心防)


(殘念........)


 


接下來~她們同學辦的活動


小英子都會邀我參加


甚至還特地帶他教授一行人下來中壢我家聚餐幫他教授慶生


我們都心知肚明......雖然我們私底下聯絡的很勤


但表面上還是得裝生疏


 


 


 


下面是我們第二次約出去玩的照片


當天是她們研究所的畢業典禮


典禮一結束~我早已在校門口等她了


結果她們同學一群人要去聚餐


她只好騙大家說她早已跟人約好了


同學又分別打給我也想找我ㄧ起去聚餐


(因為尼泊爾之旅是她們班的畢業旅行我同時也認識了很多她的同學)


結果呢~我們倆坐在同一輛車裡分別接到邀約電話~也分別在車裡扯謊


真是尷尬又有趣的經驗....(歹勢啦~後來她們也都知道了這一段經過)


曖昧期間..... 


 


 


中間這位就是美麗的小英子


也是我們此生的貴人喔


(這是他又精心安排的一次我的慶生聚餐)


當天是雙十節


晚上我們倆還偷跑到別人家頂樓去看國慶煙火呢


曖昧加重期間............


  


這天是96/10/26


也是我生命中關鍵的一天


從我們倆開始密集出去玩之後(其實也應該算約會了)


(但我跟我老婆始終很矜持~)


因為我們都沒有講到要交往要在一起之類的話


所以始終無法確認彼此的心意


這讓我很困擾~因此一直想找機會表達我的心意並確認我倆之間的關係


 


這天她們同學又約好要一起到斗南另一個同學家作客


也邀了我一起去


白天我們去彰化田尾喝下午茶騎腳踏車


晚上到雲林古坑吃晚餐喝咖啡賞夜景


原本吃飽飯之後就要回嘉義家的我~又被強留下來


到她同學家繼續吃宵夜喝酒


 


當天大家聊的很盡興~喝的也興高采烈我們不斷被逼問兩人之間的關係及進展


我也在那時豁出去了~趁著酒意當下向我老婆表白


(ps.據我老婆的說詞是我當天在地上不斷打滾~苦苦哀求她當我女友....)


(ps.是這樣嗎?我真的一點都不記的了.....................)


這是犯罪前的合照.....


 


 


據說~後來我老婆當著大家的面前答應當我的女朋友


(Ps.王子我真的醉了~~~~)


因為她朋友家房間不夠(當天有很多人要住下來)


後來我一直堅持要回嘉義家睡


(ps.我真的一點都記不起來了~~~~~~)


於是她就要負責載一個醉的東倒西歪的剛成為男朋友的男人回家........


開著沒開過的車行駛在沒去過的路下錯爛醉如泥的男人指錯的交流道


然後很艱辛的在半夜將我們都送到我嘉義家門口


這是我們成為戀人的第一夜


(真是辛苦我老婆了~想來這畫面一點都不浪漫呢~ㄎㄎ)


 


 


令人神奇的是~每次我帶回家的女友


沒有一個沒被我媽嫌的半死


第二天早上~我頭痛欲裂的起床下樓要去喝水(我睡三樓)


睡二樓客房的她早已梳洗好正坐在一樓跟我媽聊天吃早餐了


看到那一副天倫和樂的景觀~差點沒教我嚇到滾下樓梯去


(事後我媽一直猛誇她~說我終於找對人了~~~~~~~~~~~我的天啊)


(也不知我老婆對我媽施了什麼魔咒?下了甚麼蠱?........)


 


有喝醉過的人一定知道~隔天那種恍神+ 頭很沉重的情況吧


我那天也是一樣


對於昨晚發生的事好像記得但又充滿了疑惑


我好像記得她已答應做我女友答應跟我交往了~可是


又擔心是自己做夢無法確認~又不好意思直接問她


不曉的該怎麼辦才好?


 


下午我帶她到嘉義的名勝蘭潭走走


走著走著~我們的肩挨著肩~手也常無意碰著....


我當下鼓起勇氣決定牽起她的手


她沒有拒絕也沒將我的手彈開~就這樣了


我們在一起了


(這就是當天我們在蘭潭的合影)


(可見我們兩人的感情ㄍㄧㄥ很久吧~一但講白~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當了情侶~對於不安於室的我來說


自然了多了一個可以到處上山下海的伴了


我們開始每週固定約會~也到處去吃喝玩樂 



(中壢)



(淡水)


 



(宜蘭頭城)



(台北光點)



(嘉義)



(苗栗北埔)



(東石漁人碼頭)


 


我們還一起參加了你姐妹淘涵僅的婚禮


你正式將我介紹給你所有的姐妹同學們


幸福洋溢的情景~也讓我在心裡開始憧憬著屬於我們兩自己的婚禮


 


交往初期


我丈母娘其實不看好我們能長久在一起


總覺得我看起來是花心的人   定性也不夠


一直想勸我老婆跟我分手


 


在一起兩個月後那時剛放寒假


我因為有拿到旅遊票券決定到菲律賓佬沃玩


也邀了我老婆一起去


我丈母娘很爽口的就答應她去了


因為她想說一起出國去玩也好~因為出門在外


相處的日子較久~各自的缺點個性也容易一一浮現


到時我老婆就會看到我的缺點~恢復理智的決定跟我分手了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沒有跟我那一大票兄弟姐妹們檔一起出遊


就只有我們倆個............


沒想到


南國的陽光沙灘海岸不但沒有讓我們彼此心生嫌隙


反而還讓我們的心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那幾天~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還留下一堆愛的見證照片回來~哈哈


 


 


大家對於這批照片有沒有很熟悉呢)


 


 


眼見回來沒有要鬧分手的女兒~反而愈來愈愛這個怪男生


我的丈母娘便發了最後通牒~跟我老婆說


要交往可以~但要以結婚為前提才行


不能只是玩玩而已~否則女生能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


要我老婆來跟說看我要不要先買房子定下來?


用這招來考驗我對這段愛情的決心


 


幾經思考反覆研量


當時在桃園工作貸居中壢的我~下了個此生最重要的決定之ㄧ


就是決定買房子了~而且就買在我老婆娘家(24樓)的樓下(8樓)


以示我對我老婆的愛情絕不是兒戲~而且我是玩真的~!!!!!!


這下子~連我丈母娘也被我折服了............


(連房子都敢買在你家樓下了~這女婿會糟嗎?)


 


距離我們剛交往才三個多月


我們便已買了要共渡此生的新房了


那麼~接下來結婚的日子會有多遠呢?


 


 


答案是~真的不遠~!!!!!


雙方家長都已認定這段關係了~並沒有人逼婚


但我們就一直朝著這條路走去


房子都買了~其實不用多說大家也都知道這對情侶要結婚了


只是我老婆一直覺得沒有一個刻骨銘心的求婚儀式會讓她終生遺憾


我口口聲聲的說~哎呀~房子都買了就是要娶妳了~幹麻還要求婚呢


但心理可是一直在盤算如何籌劃給她一個盛大的求婚儀式呢


終於利用我們學校補假~而她要上課的時候


我帶著我的好友及一大群學生浩浩蕩蕩的跑到她的學校教室去求婚


給了她一個終生難忘的求婚儀式


(這段有寫在最浪漫的事裡http://mypaper.pchome.com.tw/johnny166883/post/1306692787)


 



 


求完婚


我開開心心的考上了研究所


房子也開始施工裝潢 


到了六月底房子裝潢好~我也從中壢搬到汐止去


一放暑假~我都還來不及住進去就決定先去泰國玩


因為實在累翻了


這一趟泰國自助之旅~我總共在泰國待了26天


我先到也自己先玩了十幾天之後~我老婆忙完學校的事才過來跟我會合


她和我一起在泰國待了12天


我們上山下海去了古蹟也去了普吉島pp島還有笆薘亞


對泰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當年北京正大張旗鼓的籌辦奧運


我丈母娘整家族十幾個人要去北京玩


我們也跟著又去玩了十幾天


這對於一回來馬上要拍婚紗的我老婆來說令她很焦慮


因為她在泰國被曬的很黑~都沒休息到馬上又被我拉到北京去


她可不想當個黑新娘啦~但這也沒辦法


因為老公愛玩啦



   


 


對我老婆更抱歉的是


回來因為颱風的緣故~我們的婚紗檔期被延到八月底


因此我又帶她到台灣四處及海邊繼續玩~(她又曬的更黑了....)


 


    


       


終於


我們可以安心的拍照了


相信大家


也都看過我們的婚紗照了


再回顧一下~^ ^


 


10月


我們先訂婚距離我們相戀滿一年


      


 


12月


我們辦了三場熱熱鬧鬧的婚宴


這是中壢場



這是嘉義場


 



 


這是台北華漾場


 



 


接著


我們展開緊鑼密鼓的蜜月之旅


首先我們趁著婚假到北海道度蜜月順便過聖誕節(冰天雪地篇)


 


 


再到澳門蜜月兼跨年(跨年篇)


 


 


然後又到廈門鼓浪嶼玩了幾天


繼續我們的蜜月之旅(懷舊之旅篇)


   


 


寒假一到


我們又出發到蘇美島~繼續度我們未完成的蜜月(熱帶島嶼篇)


享受兩個人的世界


 


結完婚


婚後的我們仍然像熱戀情侶般到處去玩


絲毫感覺不出身分上的變化


感覺一樣幸福甜蜜........


 


 



 


去年暑假跟朋友一起組團到長灘島玩


 


 


又去了奧地利與捷克完成我第一次到歐洲的夢想


 


今年年初有史以來最長的寒假


我們又去泰國自助玩了16天


   


暑假一到


我們又迫不及待的去上海玩了15天


 


 


然後又轉機到香港玩了五天


 


 


就這樣


我們一起經歷了豐富熱鬧的三年1095個日子


 


你一直擔心我們這樣一直玩存不了錢


親愛的老婆~請不用擔心


錢再賺就有~而且我也一直很努力的再打拼喔


 


我希望你跟我在一起能每天開開心心的


趁著我們還年輕~能到處多走走~在世界的角落都留下我們的足跡


烙下我們愛情的身影喔


 


親愛的老婆


能遇到你真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了


感謝你這1095個日子的陪伴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我知道你一心一意想在家當宅女


但對於這個心願我只能跟你說抱歉了~我無法讓你如願


因為我要繼續帶你趴趴走到老喔~呵呵



ps.三週年快樂


ps.2~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