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暑假去上海除了看世博之外


我們也去了非常多的地方~ 像豫園  新天地 及外灘等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地方卻是~田子坊了


 


許多人知道上海有個從石庫門舊建築裡建造起來的「新天地」


很多人到上海也都會到此一遊


因此讓新天地這地方成了這幾年上海最夯的旅遊景點


卻不知還有個猶保有石庫門舊氛圍的「田子坊」更迷人  更有趣


她不像重金打造的新天地那樣貴氣逼人  充滿了樣版味


砸下重金重新整修的新天地


就像是從石庫門舊建築裡新生的美麗鳳凰


雖保有石庫門、屋瓦、磚牆等建築外觀


卻是整舊如新,在燈光造景和周圍環境的改造下


固然賦與了石庫門老建築全新的風貌


但卻讓人難已尋覓早年上海老建築特有的風韻


 



位在泰康路上的「田子坊」則不同


或許不是將整條街大規模改造有關


走在田子坊街弄裡,依然可以看到昔日石庫門建築舊面貌


嗅得到印象中老上海石庫門建築群裡該有的擁擠、老舊與凌亂


這是舊日的上海


而不是浦東地區那一棟棟高高聳立的水泥叢林建築


所呈現屬於大都會的陌生與疏離


 


 


我們先從魯蛋姨的新聞台上看到她寫的田子坊遊記


那時就決定去上海非去這裡不可


果然~田子坊沒讓我們失望


雖然去的當天天氣不好~一整天陰天也不時飄著細雨


但雨中的田子坊卻仍以她特有的風韻迎接我們的到來


 


 


這是入口處的簡介



 


 


一走進去裡面


就開始處處是風景~角角是驚奇之旅了


在田子坊裡


隨處取景~都可以是被印成明信片的好景致.....





 


 


在這裡有一間大陸國寶級的畫家陳逸飛早期的工作室開放遊客參觀


裡面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石庫門建築裡面的結構了


 


    


 


田子坊就像是猶保有純樸氣息的上海姑娘,


里弄之間仍可覓尋石庫門老建築之風韻


就是這份老味道~讓我深深為她著迷  在裡頭徘徊不去.....


 


 




 


田子坊藝術街巷裡隱藏著許多特色小店  田子坊被定調為藝術街


這兒是由泰康路幾個巷弄的石庫門建築所構成


除了咖啡館、餐廳、服飾店、珠寶商店和飾品店


這裡最多的其實是畫室和攝影工作室


喜愛中國各地風光的攝影作品及繪畫的人可到此尋寶


 








 


這裡的每家店


無論是藝品店 家具店或服飾店


每家的裝潢設計都很有質感~在這裡


才能深深體會 window shoping 這句話的涵義


 




  







 


雨中的田子坊


格外的詩情畫意.....


那陽光下的田子坊又是哪種風情呢(等著我再次拜訪吧.....)


 













 


田子坊雖不像新天地這麼有名


但漸漸的也闖出了知名度


藝術家設計家或創意工作人士愈來愈多人聚集在這裡


喜歡老上海風味的遊客及外國觀光客也聞風而至


 




 


在田子坊裡


拐個彎進去的每條巷子


都是另一段驚艷的開始......


 








 


斑駁的老民宅


是田子坊美麗的點綴







 




 


有紅衛兵時期 feel 的復古商品


現成了去大陸觀光的遊客買紀念品的首選


 







  









 


愛老建築物的王子我


在這裡不斷的狂拍照


(我覺得再也沒有人比我更適合跟老建築物一起拍照了)


(老建築物超適合擺作做 pose拍照的)


  


   


 


(有沒有很作做啊????哈哈~看了別想打我喔^0^)


 


好啦


補大家一張美女照片瞧瞧


(由左至右~我朋友 我老婆同事 我老婆 我小姨子)



 




 




(這是一個很厲害的手指畫家喔~上面的畫就是他用手指畫的喔~~~~~)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田子坊的入口處


外面看很不起眼~一不小就會錯過了


但誰曉得裡面卻是這麼的有趣及吸引人呢


 


我們當天坐地鐵去到那裡才十一點不到


一直逛到快傍晚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比較新天地及田子坊


我覺得這裡不但大很多~也比較有趣~


可逛的商店可選擇的餐廳數量也比新天地多好幾倍


有機會去到上海~建議您一定要來這裡一遊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