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要舉辦園遊會的時間了


辦園遊會對於號稱園遊會王子的我來說~一點都不難喔


可是對於其他老師來說~確是令他們頭疼不已的活動


(請參考下面連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hnny166883/post/1312698167


 


 


學生一聽到有園遊會~便會開始每天到我身邊問我~


老師~我們園遊會要賣甚麼啊?


這時~我就會冷冷地回他們~再說..........


 


然後就又會再有另一批人來問.........


老師~我們園遊會要賣甚麼啊........................


再說~再說~再說~再說~~~~~~~


 


 





為何我不先跟他們說呢 ~ 大家有所不知啊...........


因為~學生都是大嘴巴啊!!!!!!!!!!!!


他們是藏不住秘密的~一說還得了啊~這可是商業機密ㄟ


再者~離園遊會還有一兩個月的時間


根據我的經驗


一旦說了~他們就會開始沒完沒了的沉浸在要園遊會的喜悅中


而忘記要讀書了~


所以不到關鍵時刻~我是不會跟他們討論這話題的


 


 


終於


關鍵時刻到了~我覺得我的學生強忍住好奇心的極限也快破表了


於是我就告訴他們我的想法~就是來辦鬼屋吧


他們一聽~當下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園遊會不是要賣些爆米花飲料汽水的嗎?


不然就是玩一些遊戲像戳戳樂等 ~怎會辦鬼屋呢?


我告訴他們原因 ~因為今年我們學校操場在施工


所以園遊會無法擴大舉行~只能在各班教室前擺攤


而我們班在五樓最邊間~如果要賣東西的話


人家早在2.3.4.樓都已經買完了~誰還會專程爬上來買我們班的東西啊


所以我們要出奇制勝~讓大家要專程爬上五樓來


因此我們應該有特別的主題才行~


所以我們就來辦鬼屋吧~


 


聽完我的講解~我們班的學生點頭如搗蒜


 


然後我再跟我們班說~因為我們在五樓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所以不能花太多錢去布置~


因此我希望用零成本的方式來完成整個鬼屋的布置~


因為是零成本~~所以隨便來一個人我們就有賺錢了


他們聽完~更是覺得老師講得非常有道理


因此我們班要辦鬼屋的決定就此拍板定案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王子我對於布置設計是很有天分的


要布置得美美的都已難不倒我了~更何況是要將教室弄成醜醜的鬼屋呢


為了達到零成本


我們利用各班都有的國語日報及家裡不要的報紙還有我用過的教具


先將教室整間包起來~而且要愈多層愈好


這樣教室不透光愈黑愈好~因為鬼屋就是要愈可怕才行啊~~~


 


 


終於有事讓學生做了


他們做的超開心~每天一早就自己搬桌椅動工起來...









 


一宣布完辦鬼屋隔天


就有學生來告狀說~某某某跟別班說我們班要辦鬼屋


我說沒關係啊~之前為了保密當然不能說我們班要賣甚麼


可是現在決定之後反而要大力去宣傳~


這樣別班才知道我們辦鬼屋~才知道要來玩啊~


(哈哈~我真是一個老謀深算的人啊~)


 


 


忙了幾天


教室終於布置好了


成果如何?一起來欣賞吧


 



  




 


門口還有貼符咒喔....


  


 


很有feel 吧....


接下來就是要到各班去宣傳了


我們印了兩款海報~到每班及走廊還有窗堂去張貼


海報既然是要宣傳用~自然得有吸睛效果才行


這是我設計的兩款海報


(大家覺得如何呢~有沒有被吸引到想來玩玩看呢?)


 


  


 


根據線報回傳的消息~我們的海報宣傳達到很好的效果


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我們班要辦鬼屋了


但這還不夠~我還得在園遊會開始前製造另一波宣傳高潮才行


於是我靈機一動


用垃圾袋做了長布條懸掛在教室大樓前~讓整個中庭都看的到


然後再用垃圾袋塞成一個頭戴上假髮做了個鬼偶~吊在旁邊


 


 




 


 


一切就緒~就等隔天園遊會開幕了


 


 


這樣的宣傳效果有多好呢


我只能說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開幕時間還沒到  


我們教室前已經聚集了一群人迫不及待的想進來玩了


 


 


 


隨著時間的逼近~人潮已經自動排成一條長龍


 





 


我們的鬼屋還不能讓人隨便進出


要控制人數~(因為門的開關會讓裡面變亮影響效果)


所以要分批放人~以至於排隊等待入場的人愈排愈長.........


隨著園遊會開始~人潮湧進~口碑傳出(很多人玩過後還重新排隊要重玩~)


我們班前面排隊的人潮已經排到三間教室外了..........


 


 


 


 


 





 


經過兩個小時多的混戰


我們班的人都累壞了~(我收錢也收到手快抽筋....)


(因為學生要悶在不通風的教室裡扮鬼嚇人~每個人都快虛脫了...)


 


 


 


 


結算


這次園遊會辦鬼屋的活動只能說~大成功


我們班在完全零成本的情況下~大賺五位數~!!!!!!!!!!


哈哈哈~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都覺得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


(當然~我們班對我的崇拜也快到達破表的地步~~~~)


 


接下來~我要忙的事就是~


如何利用這次活動賺的錢再辦些活動~


讓我們班在畢業前多留些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