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


新生兒一天幾乎有20小時都處於睡眠狀態


因為嬰兒需要大量的睡眠


在睡眠中~分泌成長激素~讓他們可以快速成長


所以~小蘋果剛出生沒多久


也幾乎是一整天都在睡覺~


清醒的時間不是因為餓了~就是被吵醒了~


 


現在小蘋果已經滿四個半月


睡眠及作息時間已經慢慢固定


清醒的時間也愈來愈多


所以我們就有比較多時間可以陪她互動~陪她玩了


 


因為我跟我婆都屬於圓臉扁頭


所以我老婆從小蘋果還沒出生前


就已經決定小蘋果出生後~要讓她趴睡


看能不能將她塑成有張瓜子臉~或小臉


 


現在很多人已經不建議趴睡(擔心危險~)


其實關於趴睡或側睡各有利弊


也各自有擁護者


不過小蘋果剛出生時~我們是先讓她仰睡


但她很容易受驚嚇驚醒~或是被自己的手部動作嚇醒


(因為我們也沒有將小蘋果捆起來~)


原本我們是預定等她大一些再讓她趴睡


結果因為她睡不安穩~所以我們在她出生不到兩周


便決定提早讓她趴睡


 


沒想到換趴睡之後~她真的馬上就睡很沉


也比較少動不動就被驚醒~


(果然~如同書上所介紹~趴睡讓小孩子比較有安全感呢~)


 


(剛出生時~抱到哪她就睡到哪~)



 小


 


蘋果趴睡時~屁股會翹的高高的


姿勢很可愛~


讓我忍不住每次看到她的睡姿時


總要偷拍幾張


 


這是要幫她換尿布時


她還睡眼惺忪~被我偷拍的~



 


這是差不多兩個月時~她還很小


我們讓她睡提籃時所拍




 


穿上綠色包屁衣的小蘋果


加上這姿勢~像不像青蛙啊~噗~哈



 


小蘋果睡相很差


睡到後來總會東倒西歪


我們很好奇~這樣算正常嗎?


還是我女兒比較不"優雅"呢????


 



 


兩個半月後


小蘋果的提籃已經裝不下她了~


所以我們將她換到她的公主床上去


 


這床對她來說目前還很大


結果哩~她不會乖乖地就睡著


非得不斷的往前爬往前擠~擠到邊邊角角處才願意睡著


這樣算正常嗎?


 



 


睡到最後~


還會雙腳交疊~!好有趣喔



 


有時還會睡到五體投地~一整個豪邁像


到底我們生的是女兒還是莽漢啊???


 


 


 


好了~介紹這麼多


我女兒打哈欠~又累了~


她要睡睡去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