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友們

 

我又當爸爸了~!!!!


小米果誕生了喔!!!!!




老婆的預產期原本是三月25日~牡羊座


但老婆一心一意想生個跟她一樣是雙魚座的寶寶


不知道是不是潛意識的影響


總之


在3月12號半夜四點


我老婆破水了~





我在睡夢中被老婆搖醒


一整個仍迷迷糊糊狀態


在聽到她跟我說她破水了之後~


我整個馬上從被窩裡彈起


實在太驚恐了~~~




雖然醫生說我老婆的狀況是隨時都會生


而且依照我老婆生第一胎的速度


醫生也覺得我老婆這一胎應該也會很神速


(請參考這一篇文章~生產之路)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hnny166883/post/1323022269





說歸說


但"隨時"這兩個字也太籠統太不負責任了~


到底是要怎麼準備啊???


我們可以準備好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


接下來就只能靜觀其變了


果然


三月12號那天小米果就按耐不住了~~~(整整提早13天報到ㄟ~~~)





我們趕緊盥洗做準備


我下床第一件事還是先衝去煮開骨散


雖然第一胎沒有喝到


但還是要煮好做準備~以防萬一





五點多到醫院時


老婆仍舊沒有任何的陣痛狀態


我們還天真地以為會被趕回家等陣痛再來


誰知護士馬上要老婆躺下固定住


她說破水後產婦就不能動了~


必須固定在床上


怕會有感染~也怕嬰兒有異狀


於是開始聽胎兒心音及測陣痛狀態




 

 

 

 

 







還好小米果心跳正常


我們就在那邊等醫生來檢定




醫生來看過後~看看老婆的狀況


跟我們說~羊水先破還沒有陣痛的話


快則是下午生


慢的話也有可能要拖到隔天!!!!!!!!!!!!





那時才早上七點多


拖到隔天~那是要等24小時的意思嗎????


聽了當場都傻眼





過了一會兒


醫生決定幫老婆打催生


因為當天他有三個病人要剖腹


所以他時間很緊





打完催生針之後


老婆在八點九點的時候開始陣痛


接著


醫生決定讓我老婆先生


(這實在太神奇了!!!!)


(原來醫生可以做這樣的決定喔~!!!!!)


(因為剖腹產可以選時間~而我老婆自然產只能靜待~~~而且有可能是隨時)


到時如果醫生在剖腹手術的時候我老婆要生了~


醫生也會分身乏術


所以他就決定讓我老婆先生~!!!!






我老婆開始陣痛之後


他又請護士幫我老婆打子宮頸軟化的針


就這樣


我老婆在九點40分時被推進產房



而這次我終於有些時間可以讓我老婆喝到開骨散了~!!!


就在護士出去推床進來前的那個空檔


我老婆說喝幾口以防萬一~~~(她可是超級怕痛的人啊~~)






因為產房裡還有另一位產婦在整理產後事宜


所以護士沒有讓我進去


等她出來之後


我才換裝進去






我才進去沒多久


小米果頭已經冒出來了


醫生說小米果是臉朝下比較難生


但在醫生的巧手幫忙下



小米果還是被醫生扯了出來(據我老婆的形容是如此~~~)哈





總之


母女均安


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在早上10點過後   我們便已經在產後休息室了






小米果比小蘋果整整重了200多公克


皮膚也比較白皙


不過跟小蘋果一樣


都是手長腳長喔~~~




 


 


 


 


 


 


 









老婆辛苦你了



小米果歡迎你喔!!!!






在醫院住了三天


我們就回家了


我們沒有去住月子中心


而是請上一次幫老婆坐月子的月子媽媽到府服務


我老婆超喜歡那位月子媽媽的


因為她很貼心~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熱心照顧人


之後我們也都把她介紹給朋友同事


每個人都對她讚譽有加


這幾年朋友們也都陸續有了小孩



我們還差一點跟朋友撞期呢~


還好米果提早生


我們可以占用月子媽媽多一點時間呢




請月子媽媽到家服務的好處很多


一來便宜非常多


再者~她除了會幫我們煮三餐 點心外


還會幫我們洗衣服打掃家裡


照顧嬰兒


更重要的是


孕婦嬰兒直接在家裡休息~


沒有適應環境的問題


小孩子也不會因為出了月子中心回到家還要適應新環境


可以很順利的在月子媽媽離開之後~讓媽媽很順手的接任


所以~我還是覺得月子媽媽比坐月子中心好喔






回到家沒幾天


小米果的作息已經很正常了


我老婆是選擇餵母乳


我們每天煮鱸魚湯給她喝及燉中藥補氣



沒幾天


我老婆的出奶量已經到單邊可以擠出超過150的量了~






來看看小米果吧


她長得很像剛出生時的小蘋果


但比較大一些~也白一些


表情也比較豐富愛笑喔


不像小蘋果總是很淡定呢






 


 





 





頭髮跟小蘋果一樣多



手指也跟小蘋果一樣很長喔





 


 








對於我老婆生產速度之快


及出奶量之多


我朋友都說我們適合多生幾個



拜託~又不是生了不用養


生不花錢~養要花很多錢ㄟ~~~




所以我們就只生兩胎


兩個恰恰好喔~^^




以上報告完畢


我要去抱小米果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