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為了到尼姆人頭山"朝聖"我們千里迢迢從土西來到土中

因為要一路轉車~然後到馬拉提亞才有團可以上山所以我們才來到了馬拉提亞市馬拉提亞是一般團客不可能會來的土耳其中部小城市通常來到這邊的人~也是為了要上尼姆人頭山而來所以這個城市的觀光客幾乎是零整個城鎮幾乎都是在地人~給人一種非常舒適悠閒的氣氛我們一來到這個城市便對她很有好感Malatya馬拉提亞市距離開賽利(Kayseri)東方約300公里我們是坐夜車從開賽利過來來到這裡剛好是天亮~(省了一晚的住宿費~~)我們下車的車站是馬

拉提亞郊區叫做Yeni Otogar的巴士轉運站要到市區還得再搭公車

從泥姆人頭山下來之後http://mypaper.pchome.com.tw/johnny166883/post/1333601863 

我們先到附近的一家簡餐餐廳吃午餐(有點像土耳其的麥當勞~)每個人都是點雞肉捲套餐+可樂~

(每次出國~就特別想喝冰可樂~~~在台灣並不會想喝~好怪喔)餐廳的陳設簡單 乾淨 明亮

 

這裡的雞肉捲餅皮有點像墨西哥捲餅裡面包著小黃瓜雞肉及醬料

我點的是牛肉捲(五里拉)~雞肉捲套餐則是4里拉老實說~土耳其的雞肉捲及沙威馬挺讓我們失望的~

又乾又不香~每個人都吃到剩半捲左右~(不過份量也算不小~女生一個吃不完~)

只有我硬把它吃完~在土耳其到處都有看到在賣這種叫做cig kofte的東西所以我們也特地點一份來嚐嚐

通常這種東西就是夾在麵包或捲餅裡面吃~吃起來有點植物的清香及不知名的香料味(有點微辣)

後來查旅遊書~才知道是搗碎的小麥跟生羊肉攪拌一起而成!!!!!

知道是生羊肉製成感覺有點噁心~但吃起來完全沒有羊騷味就是了~

(後來在伊斯坦堡我又買了一次~其實多吃幾次就會覺得味道還不錯~)

 

這是從餐廳二樓的落地窗往窗外望下去的街景

馬拉提亞看起來是挺新的一個城市~

完全不像土耳其境內其他城市一樣到處都是古蹟

因為她是19世紀新興的一個內陸城市 所以看起來現代化~

到處都乾乾淨淨的

從書上得知~馬拉提亞是一個以產杏桃出名的城鎮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是杏桃盛產的季節

市區內主要的幹道上還掛有以杏桃當主角的裝飾呢~!!

 

吃完午餐,

朋友想到郵局去寄明信片~我們便跟她一起去~

結果朋友捧了一堆杏桃回來

說是一位男生送給她的~要我過去幫她拍照~

我去拍照時~那位先生也捧了一堆杏桃給我~

接著又陸續給了我們每人一把杏桃~真是太有人情味的一間郵局啊~

可以說~整間郵局的人都騷動起來~

好多人陸續過來跟我們拍照~讓我們也挺尷尬的~

最後當然還是趕緊離開要緊~

最後~我們就帶了一袋子杏桃離開~

(再不離開的話~我們可能就要帶一箱走了……)

這讓我們更加喜歡馬拉提亞這座城市了~這裡的人們真的好熱情喔~(這就是郵局~)

 

見我去拍照~馬上掏一把杏桃給我的郵局員工我老婆來跟我合照~也分到一把

 

員工紛紛走出櫃檯來跟我們合照

  
 

  離開郵局之後

我們走到市集裡去逛逛傳統市場的人更是熱情

我們買水果時~

幾乎是半買半相送買完水果再來跟大家合照

 

 

 

 

 

 

逛到乾果店 老闆很親切的一直要我們進去試吃(那些黃黃的全是杏桃乾 ~!!!

)

 

這裡是馬拉提亞的縣政廳及廣場

 

 

改良式時髦的回教女生穿法

馬拉提亞大街小巷都非常的乾淨漂亮走到哪兒都非常的舒服

 

 

彎進傳統市區裡走走逛逛原以為會比較髒亂誰知一樣乾乾淨淨~走起來非常悠閒舒服呢~

 

下面這是類似行動咖啡館的概念吧~

只是那位男生背後背的是紅茶

他手上有一根管子有開關可以控制紅茶的流量

要買的人向他招招手~他會走過來~然後將紅茶注滿你的杯子~

 

土耳其很多男人好像都不用工作似的

到處可以看到這樣一群一群坐著喝茶聊天的景象(回教國家女生是不能這樣坐在路邊喝茶聊天的~)

 

我們逛完之後準備走到公車站去坐公車

這時有一個小男生跑過來~

很快地塞給我一大包杏桃然後馬上跑走

我們直覺地以為他是要強迫推銷賣給我

但他又馬上跑走?到底是要怎樣?

我們馬上又想到會不會是類似仙人跳的詐騙手法?

因此我趕緊追上他~想要把杏桃還給他

我追他到一家店裡~然後他的父親走出來

我跟他說我沒有要買杏桃~想要還給他

然後他的父親又把杏桃塞給我

然後用英文跟我說~free for you ~!!!free for you~!!

原來是他看到我們這群東方來的觀光客~想送給我們當禮物啦~

所以才叫他的小孩跑來送我們天啊~

有沒有這麼貼心的一個地方啊有沒有這麼熱情的一個城鎮啊~!!!!

 

 

上車前我們買了隻烤雞當晚餐(五里拉)(還特地去昨天找我跟他一起拍照那家店去買~老闆還記的我喔)

 

 

最後我們帶著滿足與滿滿的感動與回憶離開了馬拉提亞~

這個民風純樸但又待人熱情的城市繼續往下一個城市邁進 (我們到現在還依舊懷念著馬拉提亞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