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接到元樂年輪蛋糕行銷專員的邀約


問我有沒有興趣試吃他們公司的年輪蛋糕並寫心得分享?


 


 我收到訊息之後


先上網去看他們公司的產品~了解他們的公司文化


覺得他們的產品很不錯~搜尋得來的評價也很高


他們的年輪蛋糕我看照片自己都想吃了~於是便回覆答應了


 


他們的行銷專員陳小姐很客氣也很有禮貌地跟我通了幾次電話與e-mail


還告訴我說特別跟主管申請讓我試試他們公司最新的"密碼烙印"


搶先讓我體驗看看~


 


所謂的密碼烙印就是指可以在蛋糕表面上印上特殊的字或圖案


公司行號送人時可以印上公司的標誌或商標


如果是當作彌月蛋糕送人~就可以印上寶寶的小名或出生年月日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項創舉呢~


 


(照片元樂官網提供)


 


陳小姐問我想印上甚麼字或符號?


由於小蘋果滿月的時間已過~我老婆的生日即將到來


所以我就決定印上我老婆的生日~當作她的生日蛋糕用


陳小姐還好心的讓我指定時間送達喔


真是感謝她~!!!!


(可以從下面的字母或符號挑選出您要的組合來~)


   


 


蛋糕寄來時~是用低溫冷藏的方式宅配


我一打開箱子,發現裡面共有兩種口味的年輪蛋糕


一個是叫做峇里島風情的蘋果年輪蛋糕


另一個是草莓口味的金蛋年輪蛋糕



 


蛋糕都是用大紅色的包裝盒裝著


非常有喜氣~



 


禮盒上的圖案是源自於兩岸知名官窯曉芳窯-蔡曉芳老師的作品


 


 


隨盒還有附贈兩個大提袋


方便送禮時用~非常貼心


也一樣是大紅色的設計~非常的鮮豔也充滿喜氣效果


 挑


 


大都知道蘋果年輪蛋糕源自日本


是很多人到日本去玩時都會帶一個回來的伴手禮


而元樂蛋糕店是台灣少數成功製作出蘋果年輪蛋糕


甚至發展出多種口味及系列產品的廠商


 


很多人知道有蘋果年輪蛋糕這項產品,


但應該很少人知道蘋果年輪蛋糕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吧?


首先必須選相同大小的富士蘋果去皮去核


接著蜜上糖漿24小時候,待蘋果吸收


接著反覆利用機器在130度的溫度下


一層又一層沾裹&烘烤上10~12層的外皮


放置旋轉架上1~2小時


 讓年輪蛋糕外型更加均勻且降溫


再進行切割的動作


最後依不同的內餡,將法國頂級的boiron果泥灌入核心


再急速放置冷凍庫冷卻


 讓內餡凝固~


每一步驟都不能掉以輕心,一旦有瑕疵


就必須整個報廢~不然做出來的蘋果年輪蛋糕就不會對稱


切片後~裡面也不會有一層又一層漂亮的紋理了


由於非常的費工,因此蘋果年輪蛋糕是無法用機器大量的生產


  


(圖片由元樂蛋糕提供~)


上文有提到法國頂級的boiron果泥


下面這段是我從元樂官網上截錄下來的,讓大家參考:


關於Boiron果泥Les Vergers Boiron是來自法國的天然頂級果泥,1936年成立,1970年開始創新研發生產冷凍果泥,為市場第一位推出該類型商品的製造商,因為高成本與高品質的緣故,幾乎僅有五星級以上的飯店才會使用,為西點烘焙業的領導品牌。通過ISO 9001與ISO 14001認證,每種果泥口味皆嚴選各國最適合的水果來源及品種,挑選最高峰的採收期採收,因此無論是口味、顏色、重量和紋理,都絕對經過縝密的挑選,以獨特的產品篩選及完善巴氏瞬間滅菌法的保存技術,展現獨具要求的製程技術,採用標準化的萃取精華,混合四個味道,分別是桔子、紅橙、福柑和檸檬。


 


我先打開峇里島風情的蘋果年輪蛋糕


上面刻著的就是我老婆的出生月日


至於愛心呢~就不用多作解釋了吧~^0^


(不過整顆看起來倒很像一顆柚子哪~)


 


 


切片之後是長這樣


最內圈的就是果泥


第二圈的是蘋果


接著由內往外就是一層又一層反覆烘焙過的蛋糕餅皮了


一看就知道真的很費工吧~



 


 元樂官網對於峇里島風情口味的介紹如下:


製作全程採用法國Boiron果泥,


將「雞尾酒花式調配方式」作為全新蘋果年輪的靈感來源,


將水果果泥精華,


以完美比例相互融合、巧妙混搭,


以突破單一果泥的限制,


此顆使用芒果果泥,與青檸檬、百香果、鳳梨、柑橘等水果果泥調味搭配,


最後再滴上君度橙酒與澄花水熱情提味,


讓人彷彿置身熱帶地區的峇里島,享受水果火熱的擁抱!


 


上文意思就是指最內圈的果泥部分混合著多種熱帶水果 


讓人吃了會有如置身在峇里島度假般~


我個人吃了倒沒有這樣的連結反應


但內餡的滋味的確是非常豐富且迷人


不會過甜~吃的到百香果鳳梨柑橘的香味


還有一點點檸檬的酸味


由於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


整個內餡還處在冰凍的狀態


吃起來冰冰脆脆的~夏天吃很適合


過了一會退冰後吃~口感變成QQ的果凍般


而且竟不會水水的~很神奇


 


我個人非常地不喜歡水果入菜或做成蛋糕


感覺酸酸糊糊的~不倫不類


(水果就應該單吃才對~)


可是蘋果年輪蛋糕第二層的蘋果肉部分


卻讓我不會排斥


因為蘋果有用蜜糖熬煮過多時~也逼出了水分


吃起來口感是紮實~緊密


不是單吃蘋果時那種爽脆的口感


而且因為有逼出水分~所以拿出來退冰吃時


包裹住蘋果的蛋糕部分~不會被退冰時的水分浸到軟爛


這樣的技術真的有厲害呢~


(不然依常理判斷~果凍及水果退冰後一定會釋出水分~


而鬆軟的蛋糕一定會吸水~這樣的蛋糕一定會變成災難能吃嗎?)


 


至於餅皮部分


由於是由內而外一層一層反覆烘烤過


所以口感是扎實緊密的~非常好吃


整片蛋糕由外往內吃~有三種不同的口感與滋味變化


是一種很特別的味蕾享受呢~


 


 


「金蛋年輪」是元樂最新推出的年輪蛋糕系列商品


這次我試吃到的是草莓口味的


草莓年輪蛋糕跟蘋果年輪蛋糕不一樣


不是整顆呈現


而是加上果醬後調成草莓慕斯


烘焙後最上面淋上白巧克力醬



 


第一口咬下就可以感受到立即化開的甜蜜草莓滋味


裡面還吃的到草莓果肉


搭配香醇的年輪蛋糕部分吃~


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


而且整個蛋糕都不會過甜


吃完不會讓人有過膩的感覺~


 


這時配上一杯紅茶或是咖啡


就是非常棒的午茶點心了呢~


 


 


 


官網上建議吃法是從立面對切~再切成一瓣一瓣


這樣每一口都吃得道內餡喔


如下圖所示:


    


(元樂官網提供)


 


但我為了要讓大家看橫切面及蛋糕紋理


所以是一片一片切開~


 


這一次的試吃經驗非常的好


從行銷專員的態度到產品的品質都讓人非常的滿意


我相信大家如果收到這樣的一個蛋糕伴手禮盒或是彌月禮盒


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元樂官網  http://www.ipie2.com/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