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小蘋果的事了喔


我這位懶爸爸~~~


(不過也因為她的出現害我都沒時間寫啦~哈)


 


不知不覺


小蘋果出生到現在已經滿一歲半了~


好快喔


 


而我們也在亂七八糟的情況下


(就是邊摸索邊扶養她~~)


把她養到一歲半啦~真不容易呢


 


 


瞧~小蘋果當初還圓滾滾的模樣


現在已經會跑會跳了呢!!!


 


(這次照片全部都是從手機下載的~有些模糊請見諒~)


 


 


 


這一篇就從小蘋果的吃喝玩樂來介紹吧~


 


 


1.吃喝篇


小蘋果從出生到現在~成長曲線都一直在百分之十左右


也就是一直是偏小隻的


可是不要以為她吃很少喔


她可是個大胃王~


 


奶倒不是喝很多


而是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就展現了驚人的"食"力!!!!


 


從吃粥開始~她可以吃滿滿一大碗


那時她還不到6公斤ㄟ~~~都不知道吃到哪裡去了~~~


 


學校老師的聯絡簿也常寫~小蘋果的胃口很好


老師常說~小蘋果吃完之後~還會一直在老師旁邊徘徊


老師就會再給她一碗


我就忍不住問老師~小蘋果吃這麼多~我們學費要多繳嗎???


還好老師笑著說~不用啦~~~~(好險~~)


 


 


長牙之後~我們就讓她跟著我們大人一起吃同樣的東西


魚啊菜啊蛋啊肉啊~她一概照單全收


尤其是湯!!!!!


每天晚上~有時她可以喝兩大碗湯哩!!!!!!


喝到肚子鼓鼓的~我們都怕她肚皮脹破了~~~


結果~她還是照樣可以喝下180cc的睡前奶


真是驚人!!!!!!


 


不過雖然很會吃~但也不是沒有節制喔


只要她喜歡~她每吃完一口就會說~還要!!!!


但遇到不喜歡的就會用手推開~


吃夠了~就會說不要


 


 


小蘋果之前還不會自己吃飯時


只要我們餵慢了~她還會大叫


一直命令我們~~~~這個這個~~~~那個那個~~~~


但我們又不知道這個那個是指那個


只好一直用猜的~


猜錯了或夾錯菜~小蘋果就會大怒~


真是笑死我們了~~~~


 


 


後來我們就開始讓她學會自己吃飯


可能真的是太愛吃的緣故吧


學沒多久~她就可以自己用湯齒舀飯自己吃


我們只要幫她將食物剪碎即可


真是太棒了


 


因為我超怕她吃得滿桌滿嘴滿地都是的情況出現啊~~~


還好這情況沒在我家出現~^0^


 


 



 


 


2.玩樂篇


小蘋果平常送到貴聳聳的私立幼兒園去上課


晚上及周末則是在家我們自己帶


還好丈母娘及親戚都住同一棟樓


所以常常都是上去讓他們一起帶一起玩一起照顧


 


有時朋友聚會~我丈母娘就會搶過去帶


讓我們可以安心地去跟朋友吃飯聚餐


 


在家的時候~小蘋果都在做甚麼呢?


答案就是~看書看巧福玩遊戲及到處翻滾搬家.......


 


小蘋果很喜歡拿書起來看或者是叫我們唸書給她聽


他們的幼兒園也很鼓勵親子共讀~


所以我們也很配合地一起實踐


 


上學期~小蘋果還得到生平的第一張獎狀喔


而且是全幼兒園的唯一一張喔


 




 


 


我買的很多東西


都有辦法變成她的玩具


其實~小孩子真的不用特地買玩具給她玩


很多東西她都有辦法玩一整天呢~


 


水桶....



 


IKEA買的玩具收納箱


剛組好就被她鑽進鑽出玩一整天了~


 


 


IKEA買的玩具收納櫃


剛組好~也被她上上下下爬來爬去的玩個不停


一點都不像個女生啊~~~~


 





 


 


  


 


3.模仿篇


小蘋果愈大就愈會模仿大人講話及行為


她會拎著包包~拿起手機及鑰匙~


然後學大人走到門口~跟我們說拜拜~然後要出門去


我們也會跟她說拜拜


結果因為搆不到門


只好尷尬地又走回來......


 



 


 


我們很常帶她去逛街


(老實承認~因為爸爸愛買~~~~~~)


結果她也會跟我們逛得很開心


自己有模有樣的挑衣服...笑死我們了


 



 


 


後來可能因為爸爸實在挑太久了


她就去坐下來等我們~賣衣服的小姐都會陪她玩


 


 


 


 


4.黏人篇


 


小蘋果最黏誰呢?


答案是~爸爸


 


小蘋果超黏我的~不知道為什麼??


一天到晚都在~爸爸~爸爸?爸爸喔~的叫個不停~~~


我做甚麼都要跟....


換季時~我在整理衣服


她就被我的衣服山擋住過不來了~~~~一臉無奈地站在對岸


不該如何是好~~~


 


  


 


玩累了~


就躺在我身上睡著了~~~


 


 


 


 


5.玩樂篇


 


小蘋果常常跟我們東奔西跑


到外面去是她最開心的時候


但只要一看到鏡頭~就會呆住.......


 


 


 


 


帶她去搭捷運~很興奮地在椅子上爬來爬去


 



 


去搭公車~晃啊晃到睡著~~~


 


   


 


 


小蘋果她很有主見


不喜歡被牽著走


喜歡自己找方向跑


看到新奇的東西就會停下來觀察一番~


 


   


 


 


第一次帶她參加朋友小孩的生日聚會


在MY GYM裡~玩得很開心


 


 


但第一次在球池裡


卻嚇到不行


伸手求教~~爸爸~~~爸爸~~~


我還是有先錄影完再救她啦~難得ㄟ~~~哈哈


 


因為她實在太小隻


一放進去~幾乎要滅頂了~~~難怪她要嚇死了~~~


 


 


  


 


 


開心的溜滑梯


 


 


 


 


帶小蘋果去拍寫真那一天~



 


朋友送的小腳踏車~



 


帶小蘋果去逛超市


 



 


 


6.父女篇


大家都說小蘋果超像我的


大家覺得呢???


 



 


 


7.驚奇篇


 


小蘋果有很多莫名的潛力


真的讓我們很驚訝


例如~學爬很快


學走更快~學步車買給她兩天就會走了~


會走沒多久~


就開始會跑了~


 


前幾天帶她去MY GYM


想說有單槓讓她玩玩


就抱她上去握著~


沒想到她握的有模有樣


 


我嘗試放開手~沒想到小蘋果就這樣穩穩緊緊的握住握桿


一動也不動~還有模有樣的!!!!


 


我就在旁邊待命~沒有看到她的正面


等我看到這一張照片時~差點要笑死~


 


你們看~小蘋果的表情是不是一臉堅毅


一臉自信~一臉的不肯服輸不想放開手啊!!!!!


 


她就這樣撐很久ㄟ~~~~~


當場嚇壞在場的所有家長~~


大家都說她以後可以去練體操了~~~~


但我老婆說萬萬不可!!!!!!!!!


她還是希望小蘋果跟她一樣~走音樂才女路線~~~~哈哈


 


 


 


好了~


以上就是小蘋果一歲半的近況


 


 


如果小蘋果不要那麼黏爸爸


我一定會多寫一些趣聞來跟大家分享的~


(又把懶惰推給小蘋果了~~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