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聽到一個令人震驚與心痛的消息...



我之前教過的一位學生走了...







三四年級的他~惡名昭彰



跟老師做對~打架罵髒話起衝突不服管教



還在老師的杯子裡吐口水...





要升五年級時



沒有老師想教他敢教他願意教到他





主任來找我~問我願不願意收他?



主任尊重我的意願~畢竟是可以用抽籤的方式來解決



看誰"倒楣"抽中~



我想了一下~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勁~就一口答應了!!!







消息傳出去之後~



很多朋友跑來找我~說我傻說我自討苦吃



明明抽籤才1/12機會~我大可以別自己找麻煩



教好沒人感激你~教不好~在我班上可是麻煩兩年



搞不好還會跟我對嗆作對兩年.....







當晚我輾轉難免反覆想著要怎麼來教他



也擔心這兩年會是如何精彩熱鬧的兩年....



甚至還一度質疑..後悔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










開學了~


之前擔心的一切果然....







都是白想的!!!






他在我的班上表現非常的好





他知道他是怎樣的情況下進到我的班級來



我跟他說別人都在看我們兩會有甚麼樣的火花出現~



好的話~就是他的進步他賺到了~



不好的話~我們就成了別人眼中的笑話



很多人等著看我這位"名師"如何教好他~



我只跟他說希望他別丟我的臉....








大家都說他是喜歡我的



那兩年~他真的沒有丟我的臉






他的頭腦非常的好



只是之前都沒有好好利用好好用功



當他開始花點心思在課業上時



進步就非常的"火速"



成績進到班上的十名內



數學還曾考到班上最高分







從小就開始罵三字經的他



台語自然說得很溜~



我就讓他去參加閩南語演講~想不到還得第三名







中年級時常翹課逃學的他



在我班上兩年~沒有缺過一天課





六年級時他跟媽媽搬到桃園去



他堅持不轉學~每天轉兩次公車到大園來上課



冬天天氣冷有時一賴床



就錯過公車~還要再等一小時




遲到的他~



二話不說~進教室把書包放了



就自己去罰跑操場



操場跑完了~自己再從後門悄悄進來教室上課





冬天班上要煮火鍋



住那麼遠的他也不會跟別人拒絕換帶別的東西~



然後抱著一個大鍋子千里迢迢轉兩次車來學校



寫到這邊...



我眼眶又紅了...




往事歷歷在目...







我是非常不想他上國中時離開我的班級



畢竟他是我教過頭腦最好的一個學生



他是可以繼續讀書的人



我知道他在我的班級會一直好下去乖下去...





離開我~回到他的家庭



我沒有信心他會再這樣一直乖下去



因為他有影響他的原生家庭...








畢業典禮當天晚上



他是全班第一個哭的....






畢業後我們又去斑遊



然後從此



我就沒有再見過他了.....








雖然有在即時通聊過...



雖然有在臉書聊過...






他後來果然沒有在讀書了






我一直擔心著他掛念著他



總是嘮叨的念他擔心他走上歧途





他總說不用擔心



他會記住我的話~不會做壞事的



.

.

.

.

.






同學



老師想對你說



如果你真的一直有乖乖地聽老師的話



那老師要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老師忘記跟你說



你要活得比老師久了....




老師很對不起你...............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搞怪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